關於我們

關於國際英語村
行政院於2002年推出「挑戰2008:國家發展重點計畫」揭櫫營造國際化生活環境、提升全民英語能力之目標;於2013年台南市推行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強調雙語化環境的重要性,推廣學童的英語學習。目前國內學童的英語學習,主要以校內英語課程為主,多以閱讀能力發展為主,相較於口說、聽力等能力的發展,因環境上的限制而相對不足。

為提升台南市內學童體驗全英語環境的英語課程,學習運用英語作為溝通的工具,挑戰自我口說、聆聽英語的能力,激發英語學習的動機,於2010年設立台南市國際英語村。國際英語村建構各式情境教室,機場、飯店、餐廳、超市等情境,讓學童能融入情境、模擬真實互動,讓英語學習更加有趣。

目前國際英語村不只為全台南市國小五年級的學童堤共一日遊學的服務,讓學童們在學期間有不一樣的英語課程,更在寒暑假辦理英語營隊,讓對英語有興趣的學童,能找到另一種學習的管道,在營隊生活中接觸到截然不同的英語生活體驗。